没有热点自己造?金莱特拟3000万元设立子公司布局医美领域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罗浩 王媛媛)金莱特6月3日晚间公告,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小美医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小美健康”),注册资本拟定为3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00%。

公告称,小美健康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从而推动公司战略业务的外延式增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拟规划方向包括:(1)以公司省级研究开发中心作为技术平台,开发美容电器产品;(2)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3)直接或通过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方式收购医美健康产业相关标的。

金莱特称,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系看好医美市场的发展前景,其持续扩张将拉动医疗美容电器市场需求。公司拟依托自身在电子电器产品的自主研发及生产制造能力,着力研究开发相关产品,从而进一步深化公司在大健康领域布局的广度和深度。

近日,金莱特股价涨幅较大。5月27日至6月3日之间的6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41.68%。

消息面上,金莱特5月22日公布,全资子公司国海建设签署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台空气净化设备及5000吨环保填充材料生产线项目施工合同,项目合同价近1.33亿元。不过,相关消息并未刺激金莱特股价,5月24日至5月26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了0.82%。

6月1日,金莱特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提及了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控股股东股票质押风险等多个风险因素。

今年以来,医美概念股普遍受到市场追捧,2021年1月14日至2021年5月31日,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累计涨幅达76.56%。没有相关热点的金莱特此番“自造”题材,以期搭上医美概念股上涨的快车。然而,医美概念股在近3个交易日已经显露疲态。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近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86%,区间振幅达7.86%,6月2日更是单日下跌4.32%。

需要留意的是,金莱特2021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显著好转与其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有关。

不仅如此,公司此次拟出资3000万元设立子公司,将占用大量现金流。根据金莱特财报数据,其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货币资金不足8000万元,应收账款和负债合计则分别高达3.67亿元和8.93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