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酿酒板块卷土重来 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6月3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沪指下行探底,但随后多方发力,指数逐步拉起,收复3600点关口,临近午盘指数持续走强,白酒板块强势领涨,数字货币、通讯等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8%,报3610.9点;深成指涨0.44%,报14924点;创业板指涨0.08%,报3245.77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酿酒、公共交通、通讯设备、酒店餐饮、固态电池、煤炭采选、电子竞技、交运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电气设备、运输服务、半导体、工艺商品、日用化工、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湘财证券认为,震荡是股市的常态,不能因为大盘震荡了,就一惊一乍的觉得市场要不行了,从3月份以来,单日大跌的次数不少,但每一次都转危为安,整体走上了健康上行的行情,并且多头的气势越来越强,牛股越来越多,连板股、连板数量、连板幅度都明显很强,说明当下的市场风险偏好很强,这种趋势不会因为一天的震荡而改变。

中信证券表示,“帆起”代表全球经济的共振复苏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逐浪高”代表市场上行动能将逐渐增强,A股下半年将进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共振上行期,且四季度空间更大。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通胀扰动高点已过,国内政策密集落地,宏观流动性平稳,市场流动性充裕,配置上建议淡化周期思维,三季度聚焦成长,四季度增配消费。

消息面上

中金:人民币走强料提振中资地产的盈利和投资者情绪

中金报告称,考虑到地产开发商尤其内房公司的外币债务敞口,近期人民币走强有望为内房板块带来盈利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双重提振,推荐华润置地、旭辉控股集团等。报告指出,测算内房中外币债务占比相对较高的中国海外发展和旭辉控股,假设公司未采取汇率风险对冲措施,则人民币每升值1%,对两家公司归母净利润的正向影响分别为1.5%和2.7%。

又有爆款首日大卖超百亿 基金发行快速回暖

随着股市回暖、创新产品面市,叠加明星基金经理引流,近日新基金发行市场掀起一波高潮:继首批公募REITs一日吸金340亿、多只明星基金经理发行成绩报喜之后,昨日,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期基金首日大卖,仅托管行就卖出116亿元。多位行业人士认为,5月份以来股市回暖,公募REITs等创新产品面市,加上明星基金经理引流,新基金发行市场掀起一波小高潮。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