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引入共同让利机制 上海建工在临港打造人文建设者小镇

近日,由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指导、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倾力打造的临港新片区建设者小镇投入使用。小镇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是一个可容纳建设者3500人的生活服务居住社区。

2019年8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立后,上海建工于当年9月在临港成立对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指挥部。旗下15家公司参与新片区建设,全产业链协同联动对接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和社会民生,先后承建了两港大道、上海天文馆、冰雪之星、国际会议中心、海底科学基础设施、滴水湖金融湾、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会址等一批工程。目前,上海建工在临港新片区承建项目超过100个。

记者从上海建工方面获悉,建设者小镇以“一卡通”智慧系统整合劳务实名制管理、日常取水取电、商业中心消费、立功竞赛奖励、电子健康档案等功能,以小镇会客厅、多功能中心为载体举办党史教育、安全宣讲、科普讲座、文艺演出、电影专场等活动。

据介绍,建设者小镇得到上海市国资委的支持,以共同让利的机制引入上海国资品牌组团为建设者服务。目前,百联集团、东方国际、顺丰快递、社区图书馆以及上海建工旗下电商公司、羿云科技、建工医院等已全面进驻小镇。未来,更多的国资品牌、品牌服务资源及文化资源正在持续引进中。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