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周边国家疫情严峻 海指6月2日下跌0.82%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疫情仍在延续,周边国家疫情严峻且可能影响供应链等因素影响,海指6月2日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83.34点,上午震荡下行至3160点附近,午休后海指持续在3160点上下震荡,最终收跌0.8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3%。当日最高报3186.98点,最低报3153.83点,最终收于3161.0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7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32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5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7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5%。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3亿股,成交额约12.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72亿元)。收涨股票234只,收跌股票260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称,该团队将海指的年终目标上调4.5%,至3325点,并且认为在30只海指成分股中,只有6只受到新加坡政府收紧防疫措施的直接影响。由于第一季度GDP增长好于预期,而且外部环境的改善可能会抵消当前防疫措施收紧让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新加坡政府将2021年全年GDP增长预期维持在4%-6%。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以小盘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隔夜上涨1.14%,表现优于大盘股指数。这表明,出于对通胀的担忧,投资者可能正从蓝筹股转投中小盘股。散户投机活动的增加可能预示着市场状况过热。在美国制造业PMI数据强于预期的提振下,道琼斯指数周二小幅收高。强劲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对通货再膨胀的乐观情绪,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15%,即一周最高水平。亚太市场周三开盘喜忧参半,新加坡的股指期货价格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政府周一公布的一系列疫情消息为踌躇不前的投资者注入一剂强心针。他说,市场较早前便猜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说一些刺激市场的好消息,结果果然如此。新加坡的经济活动会重新开放,该国政府也促请新加坡居民为接种疫苗做好准备。但据他观察,海指虽然上涨,市场仍出现“消息公布后抛售”(sell on news)现象。他认为,这种单日波动相当健康,并预测海指应该会在3150至3200点之间巩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