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破3600点创业板指跌1.73% 盐湖提锂、医美概念领跌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深两市2日双双高开,随后指数集体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午后两市弱势盘整,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97.14点,跌0.76%,成交额4547亿元;深证成指报14857.91点,跌1.18%,成交额5583亿元;创业板指报3243.02点,跌1.73%,成交额194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可燃冰、采掘服务、天津自贸区煤炭、电力、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医美、语音技术、数字货币、三台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较为频繁,核心资产、周期行业以及大金融等板块轮番表现,两市成交量较为稳定,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鼎证券表示,整体盘面上看,市场依旧处于乐观氛围当中,板块虽然轮动,但是能够有一定的持续时间,资金可以顺利从一个板块中获利出局,万亿的成交额也保证了市场良好的流动性。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震荡上行,整体趋势保持良好。目前主板和创业板已经有分化趋势,近期活跃的锂电池板块调整压力相对较大,注意市场节奏变化,关注军工、半导体等超跌板块的上涨机会。

消息面上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规融资行为

近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辖内9家主要从事赎楼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集体监管约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出,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对照各项监管要求,全面排查经营用途贷款担保业务,重点自查涉及房地产“贷款担保”或“委托贷款”相关业务,一旦发现违规情形,应提前结清相关业务,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在符合国家和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审慎开展“赎楼担保”业务及涉房地产“委托贷款”业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秉持严监管、防风险的监管思路,结合现场检查、非现场监测等措施,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规融资行为。

新华社:不能让高耗能“矿场”挤占宝贵资源

新华社评论称,“空气币”如空气一般,看不见、摸不着,没有实物依托、不具备应用价值。这样的投机炒作标的一旦价格崩盘、潮水退去,带给投资人的只有巨大损失和悔不当初。虚拟货币挖矿要借助计算机运算,用于挖矿的“矿机”要具备极强的数据处理能力,一般功率较大。“矿主”们为了早些挖出虚拟货币换钱,将许许多多台“矿机”集中起来形成“矿场”,没日没夜地开挖,因此电力消耗巨大。打击虚拟货币挖矿,不仅需要地方政府主动发文叫停挖矿行为,切断增量;还需要推出包括电价、土地、税收、环保等多方面的综合措施,推动存量企业有序退出。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