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1.56%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医美、锂电池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出现回调,而白酒板块依旧维持强势。盘中沪指一度跌破3600点,随后逐步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5%,报3601.24点;深成指跌1.07%,报14873.35点;创业板指跌1.56%,报3248.6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商贸代理、农林牧渔、酿酒行业、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农药兽药、高速公路等板块涨幅居前,电气仪表、工艺商品、贵金属、医疗行业、日用化工、传媒娱乐、塑胶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在上周二长阳突破后,虽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持续高位盘整,但量能依旧不减,凸显主力资金较强的承接力度。预计指数或延续震荡上行格局,短期盘中如出现深幅调整、强势震仓,可积极逢低布局。操作上,应谨慎追高,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时机。可关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传媒、军工等低估值板块,把握结构性行情下的轮动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沪指摆脱盘局,展开了新的上涨趋势,盘中热点轮番领涨,前期调整充分的核心资产备受青睐,具备估值优势的大金融板块、大消费行业以及顺周期行业均有较好的表现,预计未来股指继续小幅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新能源锂电、汽车、航天军工、碳中和以及顺周期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4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确认比例配售

6月2日,深交所率先发布了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平安广交投广河高速REIT、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共4只基础设施REITs的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据统计,上述4只公募REITs战略配售部分均实现100%有效认购,与此前网下询价阶段确定的认购价格和承诺认购的基金份额一致。网下认购和公众投资者部分均实现了超募,其中网下认购部分中配售比最低的是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配售比为5.944%。公众投资者部分,配售比最低的是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配售比为1.759%。

证券研究预测指数点位不可随意 监管方面对这种预测具体点位的做法并不赞成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文章称,据向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了解,监管方面对这种预测具体点位的做法并不赞成,认为发布研究观点应当客观、专业、审慎,避免随意性。从过往看,研究机构和知名研究人士热衷于向市场发布随意的点位预测,容易放大市场情绪,加大市场波动。从业人员发布观点时应以研究报告为依据,既要追求内容言之有理,也要避免言辞表达虚浮夸张。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