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通胀担忧持续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6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通胀担忧持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日高开低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86点,收于34575.31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07点,收于4202.04点,跌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2.26点,收于13736.48点,跌幅为0.0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医疗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64%和0.62%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3.93%和1.69%的涨幅领涨。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2.1,连续第二个月创下2007年5月开始搜集这一数据以来的新高,这一数据高于4月份的60.5和61.5的初值。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61.2,高于市场预期的60.9,和4月份的60.7。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建筑行业支出金额环比上涨了0.2%,低于市场预期的0.6%和3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

达拉斯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总体活动指数为34.9,高于市场预期的34.5,但低于4月份的37.3。其中,5月份该州制造业生产指数为15.7,显著低于4月份的34。

MRB合伙公司在1日表示,与价值股相比,美国成长股现在处于超卖之中,这暗示成长股的相对表现可能出现反弹。抛开短期技术因素,周期性经济条件有利于价值股在今后6至12个月保持领涨地位。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整体上,鉴于市场对5月28日公布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的反应,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或者市场价格已经反映这一预期。

赫西说,认为当前通胀是“好”通胀的共识可能正在形成,这种通胀与经济加速增长相伴,而非货币政策失误。

个股方面,由于市场盈利机会减少,投资者继续追捧表情包股票,AMC娱乐控股公司股价在当日上涨超20%,盘后继续上涨超过1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