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新动态:扬子江、正大天晴等药企产品进入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唐宁)国家药监局发布了5月31日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据记者梳理,其中有8个国家组织药品第五批集采品种,涉及10家企业,包含齐鲁、扬子江、正大天晴等知名药企,以及跨国药企辉瑞。

本次过评的第五批集采品种分别为: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紫杉醇注射液、碘克沙醇注射液、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注射用阿奇霉素、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

其中,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本次有3家药企过评,分别是苏州特瑞药业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中玉药业有限公司。

目前,艾司奥美拉唑钠已累计有13家药企过评,除上述三家药企外,还有正大天晴、奥赛康、朗天药业、海思科、原研阿斯利康、莱美药业、塞隆药业、正大丰海、裕欣药业、福安药业。

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有两家药企过评,分别是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目前该品种已有十家药企入局,除上述两种外还有原研罗氏、润泽制药、金城金素制药、石药集团中诺药业、北大医药、科伦制药、齐鲁制药、成都倍特。

紫杉醇注射液本次也有两家药企过评,分别是无锡紫杉药业有限公司和辉瑞。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