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辉光电上市首日巨额成交 科创50指数冲高回落跌0.84%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罗浩 丁晶) 科创50指数28日早间小幅低开,指数盘初延续此前几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早盘一度涨约1.2%,此后震荡回落,午后加速下行。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0.84%,指数振幅达2.37%。

仅以科创板盘面来看,和辉光电上市首日巨额成交致高价股普遍调整是市场冲高回落的原因之一,发行价仅2.65元/股的和辉光电上市首日成交额逾64亿元,吸引了大量资金介入,科创板股价前14高的个股悉数下跌。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5月28日的总成交额创下了该指数发布以来的新高,达到了442.17亿元。

细分领域中,专用机械股整体表现较好,医疗保健股多有大幅调整。

和辉光电5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282家。

和辉光电证券代码:688538,发行价格2.65元/股。和辉光电是国内知名的AMOLED半导体显示面板制造商,专注于中小尺寸AMOLED半导体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至收盘时,和辉光电较发行价涨58.49%,换手率66.17%,成交额64.41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和辉光电,科创板其余281只个股平均跌幅为0.85%,平均换手率为5.06%,合计成交额为377.76亿元。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和辉光电,容百科技上涨19.99%,涨幅居首;昀冢科技下跌9.61%,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和辉光电,中芯国际成交额13.89亿元,位居首位;恒誉环保成交额557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和辉光电,博众精工换手率为36.15%,位居首位;特宝生物换手率为0.34%,位居末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