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站稳3600点创业板指涨1.35% 锂电池概念股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深两市主板指数28日早盘高开,创业板指接近平开,随后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在3600点上方展开震荡,深成指小幅走强后出现回落,创业板指则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平收,报3609点;深成指涨0.14%,报14917点;创业板指涨1.35%,报326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600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钴、宁德时代概念、锂电池、汽车整车、券商、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通信服务、传媒、环保工程、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认为,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下半年基本金属走势或分化,2022年铜供需缺口或收窄,叠加高频数据恶化,短期铜价或维持偏弱走势,但长期供需格局仍对铜价有支撑;电解铝21-23供需格局或持续改善,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碳中和背景下,电解铝行业或迎来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水电铝及再生铝投资机会。高通胀和低利率宏观环境下,继续看好黄金抗通胀属性发挥;白银供需格局有望随新能源行业兴起而持续改善,看好金银配置组合。此外,全球汽车电动化持续提振钴锂需求,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景气上行。

消息面上

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升破6.4关口 创2018年5月底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4关口,报6.3858,上调172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5月24日以来新高。

上海:获新房认购资格即认定为名下购房套数

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上海日前发布限购套数最新规定,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购房者已经获得一手房认购资格的,也将被认定为购房套数。业内人士解释称,购房者在提交认购新房资料审核、获得认购资格后,已被相关查询系统“锁定”。购房者若未成功选房,其购房套数将被自动“解锁”。此举将有效打击一边“打新”,一边买二手房的行为,这是上海坚持落实“房住不炒”的又一新举措。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