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年营收首次破4000亿元大关 净利润增长超70%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董添)5月27日,联想集团公布的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0/202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显示,公司全年整体营业额同比增长19.8%达4116亿元;税前利润120亿元,净利润近80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70%。其中,第四财季营业额达1060亿元,同比增长48%;税前利润25.8亿元,净利润17.6亿元,分别达上年同期的5倍和6倍。

同时,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场,联想集团的业务都实现了高速增长。2020/2021财年和第四财季,公司核心主业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在所有大区均实现了营业额的双位数增长,其中,第四财季,中国市场增幅超过80%;移动业务在全球各大区实现同比增长,第四财季,印度市场的同比增幅达到294%;数据中心业务同样实现了所有大区营业额的增长,第四财季,中国市场增幅达到53.4%。

另外,整个2020/2021财年,联想集团软件与服务业务整体营业额达到330亿元,同比增长近40%。

“联想在第四财季以近10年来最快增速助力全年整体营业额首破4000亿元大关,盈利亦创历史新高。达成这个全新里程碑,是我们凭借清晰的战略、创新的产品、卓越的运营以及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核心竞争力,最大程度地满足新常态下新需求的结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牢牢把握信息消费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及应用升级这三大市场趋势所释放的巨大机遇,推动公司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开创更加智慧的未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