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国产芯片概念飙升 沪指站上3600点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震荡上行,沪指再次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前A股小幅回落。午后,A股震荡整理后于尾盘再度上扬,沪指收于36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报3608.85点;深成指涨0.7%,报14897.19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26.1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国产芯片、电子元件、医疗保健、通讯设备、仪器仪表、工程机械、材料行业、专用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造纸印刷、化纤、有色金属、石油、珠宝首饰、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建议,结合景气程度和估值自下而上选择板块和个股,建议未来3-6个月关注三条主线:1)成长风格重回市场主线;2)制造业“上下两难”,再次强调根据议价能力筛选;3)周期板块“赶顶”,寻找独立性较强的板块。具体的建议包括,超配半导体、电气设备、医疗器械、轻工家居、消费电子;低配油气开采、煤炭、钢铁、电力运营、快递物流、餐饮。

东方证券认为,本质上看,维稳+资金面宽松+人民币升值,是引发市场突破的重要诱因,短期上述因素难被证伪,指数仍有冲高的可能,但这不构成A股大行情的坚固基础,指数再往上则有诱多嫌弃。操作上,逢高减仓确有必要,关注中游制造和超跌的科技品种。

消息面上

9只公募REITs最终定价出炉 募集规模314亿

目前首批9只产品对外公告完成网下投资者询价,确认最终认购价格。根据最终确定的认购价格及发售份数,9只公募REITs合计募集金额为314.03亿元,最终认购价格在2.3元/份-13.38元/份之间。由平安基金担任管理人的广州广河REITs预计募集金额达到91.14亿元,是目前已公布募集金额的公募REITs中最多的一只,普洛斯REITs预计募集金额也达到58.35亿元。

我国1-4月份物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4.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97.4万亿元,同比增长20.0%,两年平均增长7.2%,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规模、增速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另外,1-4月份,物流业总收入达到3.6万亿元,同比增长34.3%,两年平均增长11.3%,增速仍维持较高水平,显示物流市场进一步回暖。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