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东北地区首座储气库建成投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27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东北地区首座储气库——孤西储气库,近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建成投产,工期较原计划提前20余天。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孤西储气库项目是中国石化2021年重点督办的建设项目之一,由所属单位东北油气分公司承建,设计最大日调峰能力达20万方,可满足4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将助力缓解东北地区“冬天气不够,夏天超库存”的天然气供应不利局面,为吉林省今冬明春储气调峰、稳定供气提供资源保障。

储气库被称作地下“天然气银行”。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近年来,中国石化不断加快储气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储气调峰能力。此前已投运的文96储气库、金坛盐穴储气库,以及移交至国家管网公司的文23储气库,去年供暖季期间累计采气14.2亿方。中国石化今年将在中原、胜利、西北、东北等油田地区继续加大储气库建设力度。

1622079338886.jpeg

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