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一季度末在岸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增加1万亿元 看好股市上涨空间

新华财经上海5月26日电(记者杜康)26日,瑞银发布观点称,一季度末在岸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增加1万亿元至9.1万亿元,场外有大量资金。未来一个季度看好在岸股市上涨空间。

瑞银表示,今年以来,在岸基金销售经历了从兴旺到谨慎。其中,2020年9月至12月,月均新增在岸公募基金销售额约255亿美元;这一数字在今年1月飙升至706亿美元。2月、3月这一数字降至406亿美元和345亿美元,可以观察到机构投资者情绪变得谨慎。4月新增在岸公募基金销售额为129亿美元,散户情绪变得谨慎;截至24日5月新增公募基金销售为92亿美元。

作为重要新增资金,新增公募基金销售的放缓也是近几个月来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瑞银也表示,根据5月12日发布的数据,1季度末在岸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增加1万亿元至9.1万亿元。

“十年来共有三段时期,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季度环比增幅在1万亿元及以上,分别是2015年3季度、2017年2季度-3季度和2020年1季度。其中两段与股市避险有关,一段与债市避险有关。”瑞银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说。

“目前场外存在大量资金。我们认为在即将到来的一个季度,在岸股市可能比在岸债市提供更大的上涨空间。”刘鸣镝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