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 eBay助力上海企业、品牌加快拓展全球市场

新华财经上海5月26日电(记者高少华) 记者从全球知名电商企业eBay(Nasdaq:EBAY)公司携手上海市商务委于25日共同举办的“出海优品 e路同行”一周年峰会上获悉,eBay正发挥跨境电商新业态模式优势,持续推动上海优质企业和传统优势品牌转型升级,通过跨境电商出口通路快捷拓展全球市场。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2020年6月,上海市商务委、eBay联合策划启动了“出海优品 e路同行”系列活动,通过排摸有意向探索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需求,对接eBay提供专属入驻通道、专属入驻辅导员等绿色优惠,推动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

上海市商务委外贸发展处副处长于玲表示,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有着可以直接面向境外消费者、打造自主品牌向价值链高端转移巨大优势。在“出海优品 e路同行”活动一周年之际,希望上海跨境电商企业抓住机遇,依托上海港口、金融、全球人才等优势,以及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eBay等平台的创新服务模式,加快做大做强,形成一批在全球消费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

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表示:“过去一年里,eBay和上海以及全国卖家们一起,共同经历了跨境电商的爆发式增长。上海有非常多优秀传统企业加入到了跨境电商赛道,上海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氛围越来越热烈。作为平台方,eBay看好上海企业未来在跨境电商赛道上的持续发展,eBay也会持续助力上海更多的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加速转型升级。”

目前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重要新业态和新增长点,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eBay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年交易量仅次于广东和浙江。2020年,上海地区卖家销售额最高的海外市场前八名分别为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西班牙,其中增速最快的前三名为英国、德国和美国。另外,家居园艺、汽配、体育用品、小家电是上海地区卖家跨境出口最热门的品类。

“今天的跨境电商已经从渠道为王走向产品为王,深耕垂直供应链的企业一定会成为这个阶段的赢家。”林文奎表示,当前,跨境电商成为新的风口,更多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更多国内电商企业开始大力拓展自己的第二赛道;更多优秀品牌企业正在拥抱跨境电商趋势,实现品牌出海。

2021年eBay也将升级一系列扶持方案,帮助上海卖家开拓全球市场。比如深度优化“eBay金鹰计划”,帮助卖家深耕垂直供应链;推出“大货重货优品计划”,针对大货重货的跨境出海提供从物流、选品、流量到运营等多层面扶持方案;提供“一站式”仓配物流服务,为数以百万计的热门物品提高配送速度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