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29% 可降解塑料概念股集体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电(王媛媛 罗浩) 两市早盘表现分化,沪指和深成指高开,创业板指低开,随后沪指上行触及3600点后回落,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持续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3591.68点;深成指跌0.5%,报14772.9点;创业板指跌1.13%,报3191.03点。

盘面上,可降解塑料、造纸、拼多多概念、氟化工、中药、碳中和、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共享单车、医美概念、啤酒概念、视听器材、乳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主要指数表现平淡,在盈利修复的同时,估值水平有所消化。经济逐步回归正轨,流动性环境相对友好的环境下,市场存在补涨基础。新增资金方面,“房住不炒”及“打破刚兑”的趋势下,国内居民资产有望向权益资产转移。同时,在近期人民币升值趋势下,境内资产配置价值凸显,外资有加配A股的动力。

东吴证券指出,周二指数长阳拉升,沪综指突破多根均线直逼3600点。指数大涨之际,市场中下跌的个股家数并不少,也说明市场依然是以结构性行情来运行。同时近期绩优蓝筹轮番走强,说明市场资金重新拥抱蓝筹等核心品种,板块炒作也从资源周期向大金融、大科技切换。整体来看,如果量能有效配合,短期有望走出一波指数行情,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调仓换股,质地优良的标的可等待补涨轮动。

消息面上

生态环境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拟于6月底前启动

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要求,已组织有关单位完成上线交易模拟测试和真实资金测试,正在组织开展上线交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拟于今年6月底前启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中国碳市场覆盖排放量超过40亿吨,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小米集团:美国法院解除对公司“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美东时间2021年5月25日下午4时09分,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颁发了最终判决,解除了美国国防部对于本公司“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正式撤销了美国投资者购买或持有本公司证券的全部限制。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