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鄂尔多斯绿氢炼化工业化示范项目加快推进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5月26日电(记者蔡博腾 通讯员夏卫红) 近日,中国石化第一个绿氢炼化项目——鄂尔多斯1万吨/年绿电制氢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重点项目,规划2022年全面建成投产。这标志着中国石化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推进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该项目由新星石油公司开展前期工作,所制绿氢供中天合创煤化工项目使用,是一个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也是中国石化第一个绿氢炼化项目。项目实施对发展绿氢炼化具有示范意义,有利于中天合创降碳减排,提高生产效率。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新星石油公司、中天合创、中国能建华北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内蒙古石油分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与会各方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携手推动今后工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