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股市带动 海指周二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股上涨带动,新加坡上调第一季度经济增幅,新加坡第一季度商品贸易总额转为正增长等因素影响,25日海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小幅上涨。

26日新加坡股市将因公共假日暂停交易。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32.27点,上午在3140点上下震荡,午休后海指持续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7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8%。当日最高报3149.39点,最低报3132.22点,最终收于3146.0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2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6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16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8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7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8%。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5亿股,成交额约1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2.33亿元)。收涨股票305只,收跌股票173只。

新加坡政府25日将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从此前预估的0.2%上调为1.3%,又将经季节性调整的一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增幅从预估的2%修正为3.1%。同时,该国政府宣布,2021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商品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9%,相比经修正后2020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5.1%的情况大有好转。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媒体报道称,由于需求仍然高企,供应仍然有限,全球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目前从订购芯片到收到芯片之间的等待时间达到了4年来的最高水平,为17周。随着潜在供应中断的加剧,市场预计芯片短缺状况将持续更长的时间,直至2022年底甚至2023年。该团队仍然认为芯片短缺对新加坡半导体行业有利,预测新加坡股市中的AEM、UMS和frenken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由于本地社区病例仍在增加,他将继续谨慎看待新加坡股市的前景。排除不可预见的因素,加上投资者继续担忧通胀,估计海指未来的表现会持续低迷。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则表示,海指交投可能会继续谨慎,直到新加坡的本地社区病例增长减缓为止,但海指下跌的空间有限。他说,这是因为新加坡本地社区病例激增的情况主要影响当地的消费和服务业,而在新加坡主要贸易伙伴的疫情形势相对受控的情况下,新加坡制造业仍有望保持韧性。此外,零售业在第一次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已经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这也有助部分抵消此轮疫情和收紧防疫措施的冲击。蔡栋梁预测,海指的阻力位在3204点,近期的支撑位为3126点。叶俊荣看好新加坡本地银行股的前景。他说,过去五个月的整体银行贷款都取得增长,金融领域在过去连续六周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净资金流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