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权重股全线爆发 沪指涨2.4%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大金融等权重股表现抢眼,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并站上3200点,午前指数小幅回落;午后权重股维持强劲走势,三大股指形成单边上涨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2.4%,报3581.25点;深成指涨2.34%,报14846.45点;创业板指涨2.79%,报3227.3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99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17.2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券商信托、旅游、食品饮料、化纤、保险、银行、航天航空、多元金融、工艺商品等板块涨幅靠前,供热供气、公用事业等少数板块下跌。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市场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政策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食品饮料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市场在经历一季度的调整之后,近两个月基本维持W型震荡走势,市场的中期上涨格局并没有改变。且短期两市呈现权重护盘题材唱戏的局面,整体市场做多情绪较高,机会大于风险。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把握好低吸高抛的节奏,关注板块轮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上

发改委: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 完善突发应急调控机制

国家发改委出台“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以下重点举措:一是健全价格监测预测预警系统,增强保供稳价工作的前瞻性,牢牢把握主动权;二是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完善突发应急调控机制,健全以储备调控、进出口调节为主的调控手段,丰富和优化政策工具箱;三是坚持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框架不动摇,着力增强政策灵活性和弹性,合理调整最低收购价水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筑牢保供稳价基础。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

2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保持相关政策的延续性,完善融资审核的专门政策;帮助湖北企业便捷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发挥本土优势,为湖北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支持湖北建成科教强省,作为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的战略平台和孵化器,促进资本与湖北科技的深度融合,支持湖北经济转型,产业升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