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风沙治理板块领涨 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市场短暂震荡后快速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后三大股指逐步反弹并于午前集体翻红。午后市场呈现震荡走势,三大股指在风沙治理等板块持续上涨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497.28点,深成指涨0.62%,报14506.61点,创业板指涨0.85%,报3139.6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422.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8.86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风沙治理、国产软件、消费电子、工业互联、信息安全、券商信托、造纸印刷、软件服务、园林工程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猪肉、无人驾驶、医疗行业、港口水运、医药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2021年4-5月,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推荐了疫苗为代表的生物医药、白酒为代表的价值板块,主要基于利率下行的思路进行配置。5月的券商表现也排名靠前。进入6月后,关注制造业的持续景气和原材料成本下降,优先增配军工为代表的高端制造行业,增配光伏、新能源汽车、家电等先进制造板块。

华泰证券认为,在行业选择方面,战术视角,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交易主线,1)行业轮动视角,机械、公路、特钢、一般零售;2)稀缺产能视角,铜、铝、玻纤、石膏板、稀土;3)盈利能力视角,通用机械、电力电子及自动化、医疗器械、啤酒、面板、半导体、煤炭、装饰材料。战略视角,建议配置两条主线:1)与碳中和、智能化相关的制造小龙头;2)消费“多极化”崛起和“第二次”下沉。

消息面上

疫苗接种提速 疫苗注射器需求量不断增加

疫苗接种的提速,带动了疫苗注射器这个医用耗材行业放量增长。“公司正在加快实施疫苗注射器产能的扩充建设,新增产能将逐步释放。”近期,记者注意到多家生产注射器的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此前,我国注射器龙头企业、H股上市公司威高股份相关负责人曾透露,随着疫苗接种陆续展开,海内外疫苗注射器需求量不断增加,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至4倍,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注射器产量比重也由原来的30%增至60%。

国资委:持续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日前撰文指出,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适应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求,持续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一批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军企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