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建议立法构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

新华财经香港5月21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特区政府21日明确,有关修订《打击洗钱条例》的立法建议的公众咨询工作已完成,政府建议立法构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经营虚拟资产交易所业务需根据《打击洗钱条例》向证监会申请牌照,并只能向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

在新的监管要求下,持牌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需要实施严格准则,以决定哪些虚拟资产可在平台上买卖。

特区政府表示,虽然有不少市场参与者认为应容许散户参与虚拟资产交易,但因为相关活动具有高度投机性,牵涉风险较传统金融市场高,因此在发牌制度初期只允许专业投资者参与的做法恰当,证监会会继续留意市场情况,待市场更加成熟时再进行完善。

政府还强调,证监会将在发牌制度实施前,准备详细的监管要求进行市场咨询,为业界提供更多指引。

此项立法建议的公众咨询工作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进行,关于修订《打击洗钱条例》的立法建议涉及建立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建立贵重金属及宝石交易商注册制度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