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一季度净利润18亿元 同比实现扭亏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郝菁 陈爱平)19日, 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1年一季度,携程的营业收入为41亿元人民币(约合6.28亿美元),同比下降13%,但好于市场预期的4.6283亿美元。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归为净亏损为54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近80%,连续三个季度保持盈利。季报发布前,多家机构上调携程评级。

财报显示,一季度携程住宿预订营收为16亿元人民币,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5亿元人民币,商旅管理业务营收为2.52亿元人民币,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亿6900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携程的国内机票和酒店业务较2019年同期实现双位数增长。旅游度假方面,与2月份相比,携程平台上3月份的跨省游订单环比增长高达7倍,携程集团旗下三大品牌新开业门店环比增长近约10倍,在下沉市场中,五线城市及县级市门店覆盖率达7成。

截至一季度末,携程平台的旅游KOL数量环比去年四季度末增长50%以上。资金储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持有至到期的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余额)为661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期末增长11%。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