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创业板指跌0.68% 医药股集体调整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沪指和深成指18日高开,创业板指低开,指数早盘表现分化,沪指盘初横盘震荡,临近午盘小幅上扬,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报收3520点;深成指跌0.2%,报收14427点;创业板指跌0.68%,报收309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采掘服务、啤酒概念、可燃冰、军工、数字货币、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芬太尼、辅助生殖、无线充电、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从近期的A股表现来看,前期我们对于市场的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兑现,部分板块创春节后新高,成交量重回9000亿之上,市场情绪持续回暖。未来最新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效果将继续显现,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叠加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利于部分资金回流A股因素,我们继续对市场未来表现呈乐观态度。 

东吴证券认为,随着指数快速反弹后,可能会出现大幅震荡,而且上方属于套牢筹码较为密集,建议以灵活仓位来应对,同时,针对当前结构性的行情,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适当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 

消息面上

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联合调研钢材与铁矿石等市场情况 强化市场监管

发改委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联合调研钢材与铁矿石等市场情况,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市场监管,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高瓴一季度继续重仓中国  新进、增持11只中概股

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高瓴二级市场团队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占比超60%;前十大重仓持股中,中概股包括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京东、泰邦医药、天境生物,这也是高瓴长期重仓持有的公司。在91只持股中,新进与增持的中概股达到了11家,包括贝壳、华住、网易等中概股。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