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5月18日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获证监会注册

沪深交易所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17日获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批复。其中,上交所5单,深交所4单。这标志着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试点工作又迈出重要一步,将进入基金公开发售阶段。这9单项目涵盖收费公路、产业园、仓储物流、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及生物质发电、收费公路和仓储物流等主流基础设施类型。

http://epaper.cs.com.cn/zgzqb/html/2021-05/18/nw.D110000zgzqb_20210518_1-A02.htm

•金融股修复性反弹 私募研判分歧明显

近期整体表现较平淡的大金融板块,在经过上周五的强势表现后,本周一偃旗息鼓。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研判观点显示,大金融板块的表现暂时只能定位为修复性反弹,对于该板块后市反弹的持续性,私募机构观点存在分歧。

http://epaper.cs.com.cn/zgzqb/html/2021-05/18/nw.D110000zgzqb_20210518_2-A03.htm

•“市值管理”事件持续发酵相关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叶飞爆料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事件持续发酵。5月17日,6只涉事个股跌停。中源家居、东方时尚等公司紧急澄清,均表示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而昊志机电、维信诺、隆基机械则表示,正就相关问题逐项落实,申请延期回复关注函。

http://epaper.cs.com.cn/zgzqb/html/2021-05/18/nw.D110000zgzqb_20210518_4-A06.htm

•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参与面较为广泛,且通常将锁定期和业绩增长挂钩。个别上市公司计划将前期回购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但由于回购股份时股价处于高位,员工持股价格或大幅低于股份回购价。

http://epaper.cs.com.cn/zgzqb/html/2021-05/18/nw.D110000zgzqb_20210518_3-A06.htm

上海证券报

•4月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随着2020年同期基数逐步抬高,今年4月主要宏观指标增速均有所回落,显示经济运行正逐渐回归常态。从2年平均增速来看,4月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呈现加快势头,表明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21-05/18/content_1470912.htm

•领涨板块快速切换 权重股助推沪指收复3500点

周一,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延续上周五的上涨态势,重返3500点上方。盘面二八分化严重,指数大涨但个股涨少跌多。创业板权重股强势大涨,芒果超媒、中科创达等多股涨逾8%。另一边,ST板块及部分小市值股票纷纷跌停。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21-05/18/content_1470917.htm

•5月以来A股公司易主潮再起 地方国资成接盘主力

5月以来,已有11家A股公司披露易主意向或最新进展,均为民营企业。记者梳理发现,其中接盘方半数为地方国资,且不乏美的集团等产业资本。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交易问题重重,如公司本身存在多重风险、出让方股权大幅质押、受让方资质不健全等,引来监管关注。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21-05/18/content_1470926.htm

证券时报

•近六成投资者期待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

日前深交所完成202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这是深交所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十二年开展此项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投资者最期待的改革举措依次为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58.8%)、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57.8%)及从严打击证券期货犯罪(57.3%)。

http://wap.stcn.com/dzb/2021-05-18/1632633.htm

•“爆料门”叶飞 被地方税务要求配合谈话

“刚刚接到安徽省淮北市某税务所电话,要求我本周抽空回去,配合谈话。”这是叶飞在5月17日朋友圈中晒出的新动向。目前尚无法判断本次被要求配合谈话是否与“爆料门”有关,不过叶飞在本条朋友圈中明确:“那些上市公司的反扑很快。”

http://wap.stcn.com/dzb/2021-05-18/1632432.htm

•六成量化对冲产品获正收益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

A股持续震荡,追求绝对收益的量化对冲基金受到关注。今年以来,通过股指期货对冲策略,量化对冲基金整体获得0.51%的收益,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布局量化对冲产品。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25只量化对冲基金(份额合并计算)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0.51%,15只基金收获正收益,占比60%。

http://wap.stcn.com/dzb/2021-05-18/1632440.htm

证券日报

•4家涉嫌券商全部回应“叶飞事件”

根据叶飞爆料的内容,除相关上市公司外,4家券商卷入其中,分别是天风证券、申万宏源、民生证券、恒泰证券,目前,4家券商已就叶飞爆料事件全部做出回应。

http://epaper.zqrb.cn/html/2021-05/18/content_731487.htm?div=-1

•今年以来信托业 处罚力度远超往年

从行业来看,今年来信托罚单频现,无论是在罚单数量上还是在金额上,均远超往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21年来,至少有四川信托、中海信托、兴业信托等10余家信托公司被监管部门处罚,总额超4000万元。而2020年全年只有11家信托公司被罚,总额逾1800万元。2019年29家公司被罚合计2700万元。

http://epaper.zqrb.cn/html/2021-05/18/content_731504.htm?div=-1

•但斌反对“市值管理” 专家建议清理背后潜规则

私募人士叶飞实名举报相关券商和上市公司存在“坐庄”行为引发热议,而倡导价值投资理念的一些私募人士也被“卷入”,其中,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称:“我特别反对‘市值管理’,公司好了自然会有投资人关注,不好,硬做,不仅违法也不会有好结果。”

http://epaper.zqrb.cn/html/2021-05/18/content_731493.htm?div=-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