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涨2.21% 医药生物等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重回升势。截至14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463.04点,累计上涨2.21%,成分股合计成交1.80万亿元。

XxjccbC007013_20210514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行,上证指数距3500点仅一步之遥,整体而言沪市表现略强于深市。

从盘面表现看,前期领涨的顺周期板块集体回调,市场热点比较分散,辅助生殖、中药、医疗美容、华为汽车等概念题材轮番出现活跃。总体看,大多数行业板块飘红,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非银金融等涨幅居前,钢铁、有色金融、轻工制造等表现弱势。

与上一周相比,本周市场人气有所收敛,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收缩至8300亿元附近。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风向标,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本周再度净买入约2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4日券商板块全线走强,创业板指涨幅逾3%,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

在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近期多只机构重仓的白马股股价逐步走稳。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下一个阶段市场风险或主要来自海外,随着美国通胀压力逐渐显性化,市场担忧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这将对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风险资产估值造成波动风险。

XxjccbC007013_20210514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