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将建设硅钢全球第一品牌

新华财经上海5月14日电(记者李荣)高等级取向硅钢是宝钢股份核心战略品种和绿色产品之一,记者从近日举办的宝钢股份第四届取向硅钢应用技术大会上获悉,宝钢股份取向硅钢将从建设硅钢全球第一品牌等四个角度开启发展新里程。

据宝钢股份董事长邹继新介绍,这四个角度包括:一是建设硅钢全球第一品牌。这既是宝钢股份自身的要求,也是广大用户的期望。第一品牌不仅是产销量最大,还包括产品质量、品种数量、技术领先、服务用户等能力。二是提升效率,全力支撑变压器行业高质量发展。宝钢股份取向硅钢在满产保供的同时将进一步做好结构及产能的优化,不断满足用户需求。三是全面提升营销服务能力。保持清醒头脑,把用户的需要作为努力的方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用户创造价值。四是产业链携手,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努力。取向硅钢和电力行业都与减碳密切相关,应共同努力支持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相关专家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新标准以提高变压器能效等级,作为国家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电力行业加快低碳化转型发展势在必行,由此将推动高效节能变压器的应用并带动取向硅钢需求和品质提升。高等级取向硅钢是宝钢股份核心战略品种和绿色产品之一,广泛应用于各类变压器的制造,使用宝钢股份高等级取向硅钢制造高能效变压器,可大幅降低输配电网络损耗。

宝钢股份表示,将努力生产出更高品质的取向硅钢,同时凭借相关应用技术的研究成果,助力输变电企业满足电网能效的更高要求和将材料的特性发挥到极致,从而更好地实现技术降本与产品创新,为国家和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