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券商板块掀涨停潮 创业板指大涨超3%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受隔夜外盘反弹带动,今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小幅高开。券商板块爆发,引领股指不断向上,截至收盘,板块指数涨幅接近7%,10只券商股涨停,东方财富涨超13%,证券指数时隔4个月后重上60日均线,同时带动沪指一日内突破上方5根日均线压制,再度逼近35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3490.38点,涨1.77%,成交额4111亿元;深成指报14208.78点,涨2.09%,成交额4905.9亿元;创业板指报3033.81点,涨3.06%,成交额1775.75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券商、保险、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美、煤炭、钛白粉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A股春节后至今调整时间已基本到位,二季度后市场短期看会出现今年第二波主升浪行情。对于后市配置,中国优势竞争企业依然是长期投资方向,其不会受通胀和流动性变化太大影响,短期通胀交易机会可关注周期和金融。

中银国际:长期来看,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不断深入、扩大开放举措不断推进、证监会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大背景下,政策利好有望持续提升行业业绩,支持估值中枢上行;券商并购将成为行业趋势,集中度进入上升通道。

山西证券:在市场调整充分、业绩兑现、估值下降的背景下,A股性价比开始显现。结合近期成交量来看,市场情绪稳定,对市场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预计未来周期行业将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

消息面上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局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针对近期钢材市场价格呈持续上升趋势,价格上涨幅度远超成本上涨的情况,为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规范价格行为,防范价格违法风险,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5月14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新三板将加快实现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

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了解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将加快实现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提升新三板市场覆盖面。“新三板将强化承上启下功能,打通板块间有机联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日前在新三板湖南基地揭牌仪式上表示,“转板上市规则已发布实施,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新三板正同步建立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机制,实现上下贯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