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1231”战略正式发布 向数采、数算、数用一体化转变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郝菁 陈奥) 浪潮云全新业务战略“1231”于14日正式发布,浪潮“分布式云+”行动计划同时亮相。

“1231”业务战略,即1个统一架构、2个关键领域、3项融合能力、1个安全体系。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浪潮下,数字中国建设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三个领域发展数字生态,数据成为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当前无处不在的计算已延伸到数据末端,对于数据采集有了新的能力要求,浪潮云也由过去以数据计算和数据应用为主,向数据采集、数据计算、数据应用一体化进行转变。

据了解,浪潮云定义分布式云,完成了中国较大规模的一次分布式云迁移,涵盖169个分布式云节点,基于统一的OpsCenter,实现了持续性迭代升级,历时半年超过20000+业务应用系统迁移至浪潮分布式云,建成了分布式云骨干体系。基于在分布式云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浪潮云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这将支撑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在IDC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看来,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呈现出5大趋势,全球政治、经济的变化让“云”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未来数字基础架构要求云网数智深度融合,以满足用户重体验、求创新的需求。在这一过程中,云原生应用成为主流,安全可信持续强化,边缘云、专属云、行业云、多云驱动云走向分布,分布云服务有巨大发展潜力。为此云服务商在做好用户和云服务定位的同时,也要深度打造行业应用场景,做好分布云的协同运营。

作为分布式云的重要支撑,浪潮分布式云产品架构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此外,基于分布式云的能力,浪潮云重磅推出“分布式云+”行动计划——1+2+N+生态,即打造一朵分布式云,聚焦数字政府和工业互联网两大重点领域,对多个业务场景进行云数智一体化的标准化输出,助力政企客户快速转型,联合合作伙伴共建生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