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将加快实现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姚均芳) 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了解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将加快实现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提升新三板市场覆盖面。

新三板上接交易所、下连区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主阵地。

“新三板将强化承上启下功能,打通板块间有机联系。”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日前在新三板湖南基地揭牌仪式上表示,“转板上市规则已发布实施,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新三板正同步建立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机制,实现上下贯通。”

根据转板上市规则,符合条件的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将被允许转板至交易所市场上市。隋强表示,将以“转得顺畅、转得便捷”为目标,进一步细化相关操作安排。

其他重点工作方面,隋强表示,新三板将做精做细精选层,出台精选层再融资制度,落地精选层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研发推出精选层指数。还将统筹发展创新层和基础层,优化创新层和基础层交易机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