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农产品期价全线下跌 输油管线恢复导致油价显著下跌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下跌,美油、布油分别下跌3.42%、3.27%。

• 纽约金价13日上涨0.07%

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美国农业部调低玉米、小麦大豆出口预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分,跌幅为5.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0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25美分,跌幅为3.8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5美分,跌幅为3.56%。

美国农业部12日发布的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稍显消极,资金清算超买状态。随着作物生长季节到来,农作物价格灵敏度提高。市场分析机构警告,从现在至夏末,市场将呈现大幅波动,天气和供应风险依然很大。美国农业部13日报告,截至5月6日一周,美国旧作物玉米出口退订450万蒲式耳,旧作物大豆出口销量300万蒲式耳,新作物小麦出口销量1000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13日确认,中国当天订购68万吨美国玉米。至此美国新作物玉米出口承诺达730万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受网络攻击而关闭的输油管线开始恢复运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13日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均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收于每桶63.82美元,跌幅为3.42%。2021年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27美元,收于每桶67.05美元,跌幅为3.27%。

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在12日发布公告说,已经在当日下午5点开始重启管道运营,油品输送供应链要回到常态还需要几天时间。该公司在13日早间表示,输油管道的重启已经取得显著进展,在所服务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投送油品,并预计在当日午间,所有服务区域将均开始接受油品。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虽然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油品供应中断对当地零售市场而言是显著的,但由于管道在物理上没有受损,这一事件的影响仍很可能是短暂的。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尽管美国油品供应短缺和零售价格上涨令人关注,但由于任何长期风险都会随着管道重新开始运营而消退,这一事件的影响将是短暂的。(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824美元,涨幅为0.07%。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6%,远超预期的0.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为自2010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除了物价上涨,劳工部表示另一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放缓的经济相比,今年美国通货膨胀率较高。

当天2021年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8.5美分,收于每盎司27.059美元,跌幅为0.6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9.4美元,收于每盎司1206.5美元,跌幅为1.5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线下跌。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引发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忧,美元走强后对基本金属价格形成压力。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102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3美元,跌幅为1.18%。加拿大矿商Turquoise Hill Resources预测其全年铜产量为15万-18万吨,较先前的估计16万-18万吨略有下降,此前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29%至45449吨。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5美元,跌幅为2.45%。利兹表示,镍价周一曾达到每吨18265美元的年内最高水平,但美国通胀数据发布后,该金属的价格出现了回落。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跌幅为1.6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美元,跌幅为1.5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9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30美元,跌幅为2.1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5美元,跌幅为1.8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待定   中国至5月13日西本新干线统计国内铁矿石港口存量(万吨)

待定   中国至5月13日Mysteel统计中国铁矿45港库存(万吨)

待定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作物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