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逢低买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均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和市场人气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3日高开高走,盘中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33.79点,收于34021.45点,涨幅为1.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9.46点,收于4112.50点,涨幅为1.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93.31点,收于13124.99点,涨幅为0.7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9%和1.87%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逆市下跌了1.35%。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显著回落了16.17%,收于23.13点。

美国劳工部在1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7.3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47.5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50.7万人。

瑞银集团在13日表示,随着疫情后复苏加快,通胀走高很可能依然处于聚光灯下。通胀给市场带来的波动并不令人意外,这并不显示牛市的终结。通胀的上涨最终很可能证明是短暂的,最近的通胀数据中同比变化因素将会消退,相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主体现在已经结束,劳动力供应短缺应该在今后几个月随着学校完全重启、疫苗接种继续增加和补充失业福利项目的结束而得到缓解。

太阳信托顾问服务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说,本轮牛市仍有上涨空间,那些看空股市的投资者应该在股市走弱时分批次进入,他们需要变得更为激进。

个股方面,由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在12日晚间宣布暂停接受比特币用于支付购买汽车,特斯拉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3.09%。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