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二季度后A股会有年内第二波主升浪行情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胡雨) 5月12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在国信证券2021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对比海外成熟市场,A股未来走出长牛慢牛的条件已经开始具备;2021年基本面重要性远大于流动性,判断二季度后A股市场会有年内第二波主升浪行情

燕翔指出,参考美股历史表现,股市走出长牛慢牛行情需具备四大核心驱动力:一是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长,这也是最核心驱动力;二是上市公司通过分红和回购更加注重股东回报;三是利率下行估值缓慢提升,但长期看这不是最重要的;四是股市脱敏短期经济波动。就A股而言,自2016年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整个市场内部开始走向成熟,最核心的变化就是核心企业盈利能力与经济周期的联系不再紧密,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因此A股未来走出长牛或者慢牛行情的条件已经开始具备。

对于商品价格,燕翔认为,就国内而言,过去一直是基本面先见顶,其次是股市,最后是商品价格。当本轮全球经济复苏方兴未艾,国内经济复苏进程也还没走完,预计商品价格上涨将持续到四季度。对于企业而言,通胀压力具有两面性,即在抬升利率的同时也会增加企业盈利,而且后者影响更大,往往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盈利促进作用更强。

就股市而言,2021年基本面重要性远大于流动性,上市公司盈利与商品价格上涨往往也呈正相关,一波经典的复苏行情中会出现出于流动性收缩担忧而导致股市出现调整的情形,但是整体上看整个市场一定会出现股指与商品价格、利率的同向上涨。A股春节后至今调整已基本到位,二季度后市场短期看会出现年内第二波很大幅度的主升浪行情。

对于后市配置,燕翔认为,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依然是长期投资方向,这些企业不会受通胀压力和流动性变化太大影响,短期交易机会可关注周期股和金融板块。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