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峰会】高天红:提升基金行业发展质量 服务绿色发展需求

新华财经福州5月13日电  2021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在福建南平召开,大会以“碳中和·绿色资管”为主题展开多方位交流,共论新形势下资管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高天红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发展绿色投资与资金行业的发展方向和使命高度契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全面提升基金行业发展质量,更好服务绿色发展需求。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高天红

她说,绿色投资关注社会价值与可持续,与基金行业倡导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相符合;绿色投资有助于基金管理人落实信义义务,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绿色投资驱动技术突破和产业创新,重塑产业生态,这与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赋能创新驱动的精神相吻合。

高天红表示,基金业的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是践行绿色投资、责任投资的基础,也是适应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内在要求。下一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继续以深化投资端改革,畅通直接融资渠道为核心,破解一批限制行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绿色发展的大局。

本届峰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金司南金融研究院承办。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