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020财年软银集团净利润创日本企业新高

新华财经东京5月12日电(记者刘春燕)受益于全球流动性过剩,软银集团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由上财年的亏损跃升日本最大净利润企业,净利润规模创下日本企业财年净利润新记录。

软银集团当天举行发布会表示,2020财年集团净利润达4.987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而2019财年,软银集团曾亏损9615亿日元。由于全球股市上涨,软银集团旗下专注风险企业投资的愿景基金运营业绩大幅改善,该基金成为软银集团重要收益来源。

此前日本企业的最高净利润记录为丰田集团2017财年创下的2.49万亿日元。《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2020财年软银集团超过微软、成为继美国苹果公司、沙特阿美公司之后排名世界第三的净利润最高企业。

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董事长兼总经理)当天在发布会上透露,集团旗下愿景基金一期、愿景基金二期以及拉美基金投资的风险企业已达224家。2020财年有14家企业上市,2021财年预计将有更多的企业上市,为软银带来投资回报。

日本经济学家认为,软银之前的主业通信业对集团净利润的贡献仅为一成多一点,软银已越来越成为一家投资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