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周期股集体回调 两市主要股指探底回升

新华财经北京5月11日电 沪深两市股指11日小幅低开,周期股集体回调拖累市场,沪指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但上午10点30分后券商板块再度扮演护盘角色,一波急拉升带动指数回升,午后军工股亦集体反弹,各大主要指数维持红盘,最终平稳收官。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1.85点,涨0.4%,成交额3903.3亿元;深成指报13966.79点,涨0.35%,成交额4529.4亿元;创业板指报2921.34点,跌0.01%,成交额1340.61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航天航空、白酒、食品饮料、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煤炭、钢铁、黄金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市场赚钱效应基本围绕周期股展开,这极大的提高了市场参与难度,不参与周期品种市场机会较少,追高周期品种又面临着随时调整的风险,两难的局面或是当前最大的难点,另外指数的走势基本和北向资金流向具有较高的重叠,表明资金缺乏做多指数信心。因此,当前行情或不适合重仓参与,可观察周期品种期货市场表现,再谨慎参与A股周期行情,同时对近期错杀的优质个股逢低布局,耐心等待市场风格切换。

东吴证券:指数不出意外继续震荡,短期看波动性有限,但周期大票的集体大涨并未能拉动指数,也说明相对应的也有不少股票是反向下跌的,这其中能看到资金的腾转挪移。短期看仍应关注市场主流的资源类股,其中仍可留意补涨机会,而跌幅较大的成长股如果跌至长期均线附近也可分批做中长线布局。

中原证券:沪指继续在3400点区域窄幅波动。预计近期A股市场核心资产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适当股关注顺周期行业,以及部分存在补涨机会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统计局:2020年中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 中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

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2017年出生人口大幅增加,分别超过1800万人、1700万人。2018年以来出生人口数量有所回落。初步汇总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这个规模依然不小。2014年-2017年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明显上升,此后虽有所下降但还是高于40%。生育率降低,我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已经处于较低生育水平。

乘联会: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60.8万辆 同比增12.4%

乘联会消息,2021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0.8万辆,同比仍比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4月增长了12.4%,同比2019年4月增长6.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