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下探后反弹跌幅收窄 资源股开始分化

新华财经北京5月11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11日早间普遍低开,指数盘初略有整理后大幅下探,午间收盘前跌幅有所收窄。从盘面来看,资源股在上一交易日全线上涨后开始分化,白酒股和电力股显著回暖。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18.89点,跌幅0.27%,成交额约2407亿元;深证成指报13832.69点,跌幅0.61%,成交额约2824亿元;创业板指报2901.17点,跌幅0.70%,成交额约811亿元。

板块表现

行业板块中,酿酒、证券、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概念板块中,养老概念、免疫治疗、医美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稀缺资源、钛白粉、特钢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股票“中期调整”进入尾声,短线仍可能有反复。由于信贷投放向股票市场传导存在时滞,过去几个月信贷增速放缓可能继续向股票市场释放压力。与此同时,股票市场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平均水平,情绪指标也接近目标区域,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判断股票市场的“中期调整”在进入尾声,但短期内缺乏新的动力造成大跌大涨。

银河证券:全A盈利同比持续改善,一季度改善速度有所放缓。板块来看,创业板延续高增长态势,主板和中小板增速有所放缓。市值来看,中大市值公司业绩稳步修复,小市值公司盈利改善较弱。关注受益于全球经济周期上行,行业供需格局显著改善板块如钢铁、煤炭、铜铝、化工、造纸等资源类板块;受损于大宗商品涨价的、定价权弱的中下游公司,要提高风险意识。

消息面上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发布 我国人口达141178万人

11日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

规模大产品多 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开始申报

5月10日,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正式展开信息申报工作,60个品种再迎激烈价格战。据悉,第五批国采报量涉及202个品规,涵盖心血管用药、血液和造血器官药、癌症用药等多个治疗领域,暂不涉及中成药、胰岛素和生物类似药。从采购规模来看,第五批集采也是截至目前规模最大、产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十五部门八个专项行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教育部等十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每年持续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有效提升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