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市场存结构性机会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品种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5月10日,招商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五一”节后市场出现震荡下跌,板块行情有所分化,但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良好背景下,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做多机会,继续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品种。

招商基金指出,在近期分化行情中,上游周期资源品涨幅较好,但医药、白酒等板块调整压力较大。展望后市,市场情绪的逐步修复仍将是一个震荡反复的过程,但在前期风险快速释放后,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降低;同时,考虑到国内外流动性尚未出现方向性拐点,且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良好,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做多机会。

在布局上,招商基金建议,接下来需密切关注国内信用扩张周期的拐点以及通胀上行的压力,关注宏观经济深度复苏、景气度改善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银行和上游资源股的修复机会;对于新能源、白酒等高景气行业,仍需对估值和基本面景气度的匹配程度,给予更高的筛选要求。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