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资助计划

新华财经香港5月10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证监会10日公布实施一项新的资助计划,以资助在香港设立的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2月24日在新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了此项资助计划,特区政府已就此项拨款2.7亿港元。此项资助计划将运作3年,并由10日起以先到先得方式接受申请。

根据资助计划,凡成功在香港注册成立或迁册来港的开放式基金型公司,以及成功获香港证监会认可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房地产基金,都可获得资助,资助范围为付予香港服务提供者的合资格费用的70%,上限为每家开放式基金型公司100万港元、每只房地产基金80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资助计划能鼓励拓展投资工具种类,从而巩固香港作为领先的集资地、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