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三连涨 日经225指数上涨0.55%

新华财经东京5月10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0日高开高走,继续上扬,实现三连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0.55%;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0.99%。

受上周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创新高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周一高开。由于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人士普遍判断美联储将继续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此间大盘的上涨形成推升因素。早盘期间日经股指一度上涨超过300点。景气敏感型股票普遍受到投资者青睐。午盘时段,日本现存新冠重症患者人数再创新高的消息抑制了投资者心理,大盘涨幅有所回落。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钢铁、石油煤炭、非铁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海运、零售、金属制品等6个板块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60.52点,收于29518.34点;东证股指上涨19.22点,收于1952.27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