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昆仑好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刚:深化非油品牌建设需多措并举

新华财经上海5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 高少华) 在5月9日召开的“中国新制造与数字化转型——2021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中石油昆仑好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刚就“品牌建设”的相关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据记者了解,作为一个涵盖了便利店、汽服、快餐、租赁、广告、旅游、电子商务、便民服务、高速服务区以及大数据等内容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昆仑好客——这一中石油旗下聚焦非油业务的品牌,2020年的品牌价值评估超过了126亿元。

怎样才能做好品牌建设?

“以质量树品牌是关键。”据刘刚介绍,昆仑好客在持续打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自有品牌商品和专业化服务体系的同时,亦始终坚守万店无假货的底线,以优品、优质、优享为核心理念,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促业务,努力推动非油品牌体系建设。

其次,应以服务树品牌。“昆仑好客围绕人、车、生活这个生态圈的建设,以门店为消费者的第一触达点,希望推进店面优化升级和场景氛围打造,树立昆仑好客亲和时尚的品牌形象。”刘刚指出,“此外,我们也会围绕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拥抱融媒体时代,通过线上流量向线下门店的导流优化、直播电商销售转化等多种模式,有效提升品牌推广效果和非油销售的质量。”

再者,还能以营销促品牌。例如,昆仑好客积极参与了“消费扶贫”——不仅开拓了扶贫产品的集采绿色通道,还开设了线下扶贫专柜,销售扶贫产品超过5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高度重视非油品牌建设,打造形象更加亲民化、商品更加差异化、服务更加多元化的非油品牌架构。充分把握内需释放、消费升级等发展机遇,深化非油品牌建设体系,推动品牌建设专业化运营,提升品牌的推广能力。”刘刚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