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董事局主席高德康:“数字化”是最确定的重大机遇

新华财经上海5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 高少华)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9日召开的“中国新制造与数字化转型——2021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分享了波司登“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思考。

“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我们加速了‘数字化’的步伐,推动‘数字化’落地应用到用户、品牌、产品、渠道、零售、人资、财务等经营管理过程中。”高德康说,“实践证明‘数字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可以撬动场景再造、业务再造、管理再造和服务再造,驱动品牌活力全面迸发。”

具体而言,首先,数字化带来了品牌大数据营销的全域解法。举例来看,波司登以用户为核心、以数据为能源,精细描绘了顾客画像,这能助力其提供更优质的消费服务和场景化体验。

其次,数字化加速了全球价值链向头部品牌的集中。“我们以全球视野‘高点定位中国制造’,面向全球价值链,整合创新资源,以数据潮流趋势和消费升级强化对商品的研究,加强了运营的前瞻性、体系化和标准化。”据高德康介绍,波司登此前荣获了第四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最后,工业体系面协同是数字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建成了行业最先进的智能配送中心,实现了商品一体化、全国一盘货,能更加精准地链接和服务用户,且供应链数字化平台做到了质量可溯源、产量精准可控、流程透明可视,为中国新制造探索了一条创新的路径。”高德康称。

无疑,随着数字化转型的落地,波司登持续打通“人、货、场”提升了门店、商品、品牌及顾客的经营效果。

“波司登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收获的不仅仅是回归商业本质、回归顾客价值,更是企业未来的竞争核心——品牌资产。面对当下各种不确定因素交织的发展环境,个人坚定地认为,‘数字化’是我们最确定的重大机遇。”在高德康看来,“现在每个企业、每个行业都已进入了数字化、智能化的阶段。‘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融入到企业的转型升级中将产生超乎想象的效果。我们要主动应变、化危为机,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力。”

“波司登未来将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价值成长,与各行业怀抱梦想的伙伴并肩前行,共同探索品牌强国和数字中国的美好未来。”高德康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