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成本上涨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7日再次宣布提价

新华财经孟买5月8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7日宣布,将从8日开始,将再次提高其乘用车销售价格。

塔塔汽车公司是在7日在提交给孟买证券交易所的有关文件中做上述表示的。据悉,塔塔汽车公司乘用车的销售价格将平均提高1.8%。塔塔汽车乘用车业务总裁Shailesh Chandra表示:钢材和特种钢价格的上涨使得企业不得不通过产品价格的上涨来转嫁其中的一部分压力。

这是印度汽车制造商今年的第三次提价了。4月份,印度汽车制造商就因投入成本增加而提高销售价格。

有分析认为,这是印度国内通胀压力上涨的一部分。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日前表示,印度核心通胀居高不下。疫情及世界商品价格的上涨,推动了印度国内通胀趋势在2月份发生了逆转。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