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跌2.57% 煤炭等周期股强势归来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记者闫鹏)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截至7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349.57点,累计下跌2.57%,成分股合计成交0.83万亿元。

XxjccbC007008_20210507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迎来“五一”小长假后首周交易时间,虽仅有两个交易日,但市场震荡加剧,尤其是创业板指跌幅近6%,整体而言深市表现弱于沪市。

从盘面上来看,顺周期股卷土重来,采掘、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活跃。与之相反,前一周领涨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展开回调。生物疫苗、医疗美容等前期热点板块熄火。

从成交情况看,市场交投情绪持续升温,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上升至8800亿元附近。不过,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风向标,北向资金流入速度放缓,本周累计净买入5.65亿元。

在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看来,近期煤炭等顺周期股上涨,更多是受海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这与全球通胀的传导、中国制造业强势复苏、出口需求旺盛有直接关系。

XxjccbC007008_20210507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