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宇航完成6亿元融资 为火箭研制持续助力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记者吴丛司 陈奥) 记者7日获悉,北京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宇航”)近日完成了近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过去一年共融资近6亿元,投资方有中信聚信、中科创星、越秀产投、建投华科、中信建投资本、湖南航空航天基金、安信证券投资、五矿高创、合勤资本、国兵晟乾、厦门悠富等,老股东中信聚信、云晖资本、红马资本继续追加了投资。本轮融资将持续为公司的研制、批产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中科宇航作为中国科学院在空天飞行科技领域的成果转化平台,首型固体火箭项目属于中科院“十三五”空间技术领域重大创新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首飞。该型固体火箭SSO运载能力为1.5吨,是国内直径最大、起飞质量最重、运载能力最强、运载系数最高的固体运载火箭,目前已完成了各级发动机试车、模态试验等各类地面试验,并将于5月转入飞行试验阶段。同时,公司在液体火箭方面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并在可重复回收使用技术上有了新的突破。

中科宇航在广州市南沙区的固体火箭生产基地已经开工,将建设集研制、生产、试验、总装测试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将于年内竣工交付,具备年产30发固体火箭的能力。公司届时将形成稳定的、有梯队的发射能力,为市场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发射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