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私募信心指数回升 基金经理提高仓位积极布局

新华财经上海5月6日电(记者王鹤)私募排排网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5.08,环比提升0.85%,这是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自今年1月以来持续下降后首次出现回升。

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00%,相较于上月略微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较上月变化不大,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3.44%。其中20.49%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下降4.14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仓位区间的私募占比49.18%,相比上月显著提升8.14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仓位区间的私募占比23.77%,相较上月下降4.59个百分点。整体来看,80%以上(不含满仓)仓位的私募数量有所增加,变化最为显著,反映出基金经理在4月市场震荡调整的行情下仍在积极布局。

对5月份行情,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基金经理中持乐观态度的比例变动最显著,从今年1月份高位持续下降后首次出现回升,而持中性和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数量占比有所下降。

从增减仓指标来看,减仓的私募比例较之前有大幅下降,目前私募平均仓位相比上月出现小幅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