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钢铁板块逆势上涨 创业板指跌2.48%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创业板指跌超1%,盘初半小时市场表现分化,沪指翻红并继续冲高,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则进一步加剧,午前沪指翻绿,创业板指大跌逾4%并失守3000点。午后,数字货币、种业、医美等概念有所回温,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3441点;深成指跌1.58%,报收14210点;创业板指跌2.48%,报收3014点。沪股通净流入5.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9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钢铁行业、种业、可燃冰、煤炭采选、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石油行业等涨幅靠前,免疫治疗、生物疫苗、旅游酒店、医美、猪肉、医药制造、民航机场、保险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5月A股结构博弈加剧,但整体依然波澜不惊,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同时,市场主要驱动因素由业绩转向估值,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预计“五一”假期亮眼的数据将是主要催化;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

兴业证券认为,行业推荐继续把握2条主线,1)维持2021年度策略一直以来的推荐,服务业+中国优势制造。其中,服务业主要以去年因为疫情受损,今年持续受益的金融、航空航运、社服(酒店、旅游、免税)。优势制造,受益于中国优势制造业,海外经济复苏,顺周期品种系统性β的机会完成第一个阶段后,受益于下游需求持续扩张和出口链条持续景气的α机会,如化工化纤、机械、轻工、家居等。2)成长科技优质赛道景气细分方向。受益于政策、基本面、业绩景气、筹码结构、估值性价比等多方面因素共振。可关注一季报景气高增长和景气方向,如新能源车链条、半导体、被动元器件、医疗器械与服务。

消息面上

4月新兴市场流入资金激增 大部分流入债市

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发布的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显示,2021年4月,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总额约为455亿美元,较上月的101亿美元明显回升。这是今年1月以来,新兴市场国家迎来的最大月度资金流入。4月份,股票市场流入142亿美元,其中流向中国股市的有135亿美元。债券市场流入312亿美元,其中,流向中国债市的有48亿美元;流入中国以外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债市的资金达264亿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中物联:物流运行呈稳中有升发展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表示,4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显示出物流活动在继续转旺,物流运行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从指数上看,物流业务规模扩大,新订单数增多,物流需求稳中有升,供需均有所加快。物流业资金周转速率加快,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资金供应环境有所改善,企业和效益继续有所改善。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