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6日明显反弹 日经225指数上涨1.8%

新华财经东京5月6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两大股指6日高开高走,明显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1.80%;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54%。

由于在日本连休期间纽约股市上涨、道指再创新高,投资者信心获得提振,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双双高开,日经股指高开超过200点。新冠疫苗接种在多国快速推进令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加快复苏预期增强,以景气敏感型股票为中心,各板块股票均受到欢迎,市场明显呈现出买方优势。早盘期间日经股指一度上涨超过600点。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几乎全面上涨,钢铁、纸浆及纸、海运、矿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只有其他制品板块微幅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518.74点,收于29331.37点;东证股指上涨29.16点,收于1927.4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