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5月5日

     【重要资讯】

•今年全国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

•携程与新华财经联合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

•交通运输部:5月4日全国发送旅客总量5149.5万人次

•美财长认为美国或需要加息以抑制经济过热

•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蝉联4月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

     【国内要闻】

•香港金融管理局4日公布“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资助符合资格的债券发行人和借款人的发债及外部评审服务支出。此计划将于5月10日启动,为期三年。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1年5月5日9时50分,2021年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破15亿。

•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我国将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券的发放和使用。人社部将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具有认证结算等功能、同时精准对接培训资源的电子凭证。计划全年发券1000万张,用券100万张以上。

•国铁集团数据显示,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8.6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099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404列;5月5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736列。

•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海南实际利用外资和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均实现数倍增长,共有66个国家和地区在我省新设外资企业。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19家,同比增长525.37%;实际利用外资5.558亿美元,同比增长432.98%。

•携程与新华财经刚刚联合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假期第四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5149.5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121.4%。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448.6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3412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115.4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173.5万人次。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459.5万剂次。

     【国际要闻】

•由于当地出现新的新冠感染群,并且发现来自其他国家的变种病毒可能已经在社区内散播,新加坡政府4日宣布再度收紧防疫措施,从解封第三阶段退回解封第二阶段。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4日表示,美国可能需要加息以抑制大规模经济刺激举措可能导致的经济过热。但她当天晚些时候澄清,她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她的言论并非是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测或建议。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4月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以5900万下载量,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

•印度单日新增382315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067万例;新增378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26188例。

•印度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6.0062%。

•瑞士4月CPI月率公布为0.2%,前值0.3%,预期0.2%;4月CPI年率公布为0.3%,前值-0.2%,预期0.3%。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重申,今年法国经济增长应在5%以上。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西方国家应该考虑储备钴和锂等关键电池金属,这是该机构对伴随绿色能源转型而来的地缘政治风险发出的严厉警告。

•泰国央行表示,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位的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预计泰国2021年通胀为13.81%,此前预期为13.12%;GDP增速为4.3%,与此前一致。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