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五月魔咒效应”初显 海指周二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疫情持续紧张,投资者情绪受南亚、东南亚疫情恶化打压,新加坡股市“五月魔咒效应”初步显现等因素影响,4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83.08点,上午一度跌破3170点,之后持续震荡反弹,最终收跌0.1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04%。当日最高报3186点,最低报3168.56点,最终收于3179.13点。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160点和3188点,而阻力位在3210点和3237点。报告称,新加坡政府收紧了疫情管控措施来限制社交聚会,如果每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还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受此影响,此前受益于“重新开放”概念的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零售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短期内处于疲软状态,但该团队预测新加坡股市不会重新触及2020年3月的“低点”。投资者可能会在等待酒店业的反弹时失去耐心,但该团队指出,投资者不应“放弃”,酒店业的反弹很快就会到来。另外,物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也能提供有韧性的收益和增长。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交易时段美国股市涨跌互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攀升,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美国采购经理指数低于市场预期,给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降温,并推高了贵金属价格。随着新一波疫情袭击印度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威胁到数百万人的生命和该地区的经济复苏,整个亚洲的投资情绪仍然低迷。印度的邻国不丹、斯里兰卡、尼泊尔以及东南亚国家泰国和老挝都报告了确诊病例的大幅增加。新型新冠毒株似乎更具传染性和致命性,由于缺少疫苗和医疗资源,发展中国家在其威胁下更显脆弱。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印度的情况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并警告说,情况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亚太市场开盘时涨跌互现,新加坡的股指期货水平略微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加拿大中央银行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让市场担心各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她表示,尽管新加坡本地银行股上周发布良好业绩,但都在市场预期之内,加上海指此前回到了3230点的去年最高位,促使不少投资者选择套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