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5月2日

【重要资讯】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2021年5月1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亿剂次。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1年5月2日15时23分,五一档总票房(含预售)破7亿。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创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2日发推称,中国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印方提交的至少4万台氧气机的订单。


【国内要闻】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1日全天,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投递快递包裹2.6亿件,同比增长近三成,揽收快递包裹2.28亿件,同比增长二成五,折射出我国经济的稳定恢复和良好势头

•今年“五一”假期,民航计划执行航班总量和航班座位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0.62%和3.07%。这意味着,国内航班客流超过了疫情前水平,我国民航已经实现了全面复苏。

•我国首个国际商标信息官方查询系统——欧盟商标查询系统(EUTMS)日前正式上线运行,面向全国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提供快速、便捷、全面的欧盟商标信息查询服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83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6.1%,客流以节日探亲和旅行客流为主。

•据北京交通广播 ,5月1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接触网挂异物影响铁路供电,北京西站部分列车晚点。目前,北京西站秩序已恢复正常。


【国际要闻】

•俄罗斯4月天然气产量为640.46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5.9%。

•在鲍威尔给对于美联储准备缩减其积极经济支持措施的押注泼了冷水之后,欧元多头本周集体出动。他说,不断攀升的美国通胀不会持续下去,也不能为利率进一步上升提供依据。

•截至5月1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数”已连续多日下降,显示疫情趋缓。

•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11时,蒙古国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官网发布恶劣天气预报称,当日该国戈壁阿尔泰、巴彦洪格尔、前杭爱、南戈壁等省份会有强风,平均风速将达10米每秒至15米每秒。其中,巴彦洪格尔省部分县的风速甚至将达25米每秒至27米每秒,将遭遇沙尘暴。

•2021年05月02日巴西铁矿运费参考价格为17.32美元,环比持平0.0%,澳洲铁矿运费参考价格为6.11美元,环比持平0.0%。

•欧盟委员会主管数字化与公平竞争的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4月30日宣布,欧委会当天已向苹果公司发出一份异议声明,指责其利用市场垄断地位扭曲音乐流媒体市场的竞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